1.[快取通]是否會將我的檔案留存在雲端主機?

不會![快取通]與一般的雲端硬碟服務不同,當使用者點選檔案下載查看時,會先透過 [PC 快取通服務程式] 將檔案傳送到雲端主機,之後直接傳遞給裝置上的瀏覽器下載,當裝置上檔案下載完畢後即結束資料傳送,不會有任何檔案資料留存在雲端主機上!

回[快取通]系統

2.[快取通]與一般的雲端硬碟產品有何不同?

所謂的雲端硬碟(例如 Drobox ,Google 雲端硬碟,SkyDrive)基本上都是將您需要的文件透過同步的方式,在各裝置都保留一份文件檔案,且會在雲端主機中放置最完整的檔案資料,它的好處是可以在網路連線下透過裝置讀取雲端的主機或是在離線下使用裝置本機上的檔案而不需要其他電腦也必須開機連上網路。 但是也因此有幾點不便,1.您需要將文件都同步上雲端,不然無法在裝置或雲端中看到其他電腦的文件,有時候文件散落在各處電腦的資料夾會無法都放在同步資料夾中,另一方面雲端主機也有空間的限制,不能無限制將所有檔案上傳(也不實際)。2.有時您會認為有檔案有隱私問題而不想放到雲端主機。3.除了 Google 雲端硬碟外,其他的雲端硬碟方案很少有好的搜尋機制,這部分當您檔案很多時就會衍伸出許多不便利。

[快取通]則是當您需要您的電腦中的資訊(文件、信件)時,才透過搜尋的方式查看,並在您需要進一步完整的檔案資料才即時透過連線到您的電腦上取得,也因此您可以任意在來源電腦中設定好[索引選項]中可查詢的資料夾,就可以無限制地取得您希望查詢的的資訊並在任意連網的裝置中查看!

回[快取通]系統

3.電腦可否不開機也可使用[快取通]?

對於任一安裝好[PC 快取通服務程式]的電腦,由於[快取通]需要透過您的電腦當作資料來源,不論是查詢或是檔案的取得,都是即時透過連線到您的電腦上處理,也因此一旦您的電腦裝置(最多可用三台)未開機時,[快取通]是無法取得任何檔案資訊! 注意 : 如果希望開機後[PC 快取通服務程式]可自動連線雲端成為文件來源,請記得將[開機時自動啟動]與 [啟動後即刻連線雲端提供服務] 這兩個項目勾選!

回[快取通]系統

4.我的信箱找不到[快取通]系統寄出的通知啟用信件?

有些免費的電子郵件服務會將 [快取通] 系統寄出的啟用信件歸類在垃圾信件中,請到您的垃圾信件處查看,目前已知 Hotmail電子信箱服務 會有此問題!

回[快取通]系統

5.輸入的關鍵字找不到應該存在的文件檔案?

首先您可以在文件存在的電腦上,透過內建(Windows7 以上)或搜尋輸入框(XP,VISTA 安裝了 Winsows Search),試著輸入一樣的關鍵字查詢看看可不可以找到此文件! 如果搜尋結果可以找得到文件檔案,那請協助回報此問題以進一步了解狀況。如果搜尋結果無法找到此文件,表示電腦系統尚未將您的文件建立好索引來提供查詢,請先透過[索引設定]確認您是否有將文件存放的資料夾設定在可索引的範圍,若未設定請按下[修改](圖A處)進一步加入您想要被搜尋的資料夾,設定完畢後須要等一段時間讓電腦將您的文件資料夾建立好索引即可正確的搜尋到檔案!

回[快取通]系統

6.[快取通] 搜尋的結果可以找到多少資料?

為了考量搜尋的時間與回傳資料的效益,目前快取通搜尋單一來源電腦僅提供最多 500 筆紀錄的結果顯示。建議當列表資料過多時,儘量透過關鍵字再持續增加限制條件,讓資料列表儘量符合您期望的!

回[快取通]系統

7.是否有遠端開機的方式讓我的電腦在需要時才開機呢?

遠端開機(或稱網路喚醒 Wake on Lan)必須有幾個要件成立後才有辦法完成。
1.電腦硬體 BIOS 支援!
2.電腦作業系統設定支援,有開啟網路喚醒功能!
3.電腦路由器或防火牆允許網路喚醒封包傳遞,或是透過路由器功能中提供的網路喚醒功能完成!
  由於需具備以上三種進階知識判斷與處理,故雖然透過網路遠端開機是可行的,但無法透過簡易處理完成!
在[快取通]的[設定功能]點選[電腦遠端喚醒] 會出現輸入資料畫面,請將您的需要喚醒電腦的 IP , Port ,以及網卡輸入正確後並按下[送出],雲端系統將會送出網路喚醒封包,如果您的電腦確認可透過網際網路喚醒,那電腦就會被喚醒開機!
  如果您真的需要有遠端開機(或稱網路喚醒 Wake on Lan)的需求,可以與我們收費服務聯繫,此服務將會協助您完成隨時可透過網路遠端開機的機制!

回[快取通]系統